4款新的VR一体机

根据 The Information 看到的内部路线图(需要付费订阅),Meta 计划从现在到 2024 年发布4款虚拟现实耳机,其中包括两款新的 Quest 系列VR一体机。

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Quest 头显的代号为 Stinson 和 Cardiff—— 这两个名字都取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地名。这种内部命名是 Meta(前身为 Facebook)自 2014 年以来一直遵循的方法。例如,Crystal Cove 后来成为 Oculus Rift DK2 的代号,而 Monterey 则是最初的 Quest VR一体机的代号。

Meta 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更高端的 Project Cambria VR一体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该一体机将更加专注于远程工作用途。The Information 的报告显示 Cambria 的零售价可能达到 799 美元或者更高,同时Meta 也向 UploadVR 证实,最终价格将“显著”高于 799 美元。

该路线图同时指出,Cambria 的第二个版本的代号为 Funston,计划于 2024 年发布。

总而言之,从现在到 2024 年底,计划发布两款Quest VR一体机和两款高端VR产品Cambria系列。报告中同时指出,这些日期都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开发如此复杂的硬件,以及现在普遍疫情和供应链延迟问题,都可能会造成发货日期的推迟。

Quest 3 还是 Quest 4?

扎克伯格在 2021 年 3 月接受 The Information 采访时表示,Meta 已经在“致力于开发下一代虚拟现实一体机以及 Quest 3 和 4 的外观”。

尚不清楚Stinson和Cardiff是否是扎克伯格去年提到的 Quest 3 和 Quest 4。虽然 Quest 2 遵循这个编号命名方法,作为 Quest 产品线的第二代发布,Stinson 和 Cardiff 也有可能不是Quest系列。VR一体机有可能不做大的升级,也有作为现有 Quest 2耳机的变体以更高或更低的价格发布。

Quest上的面部和眼动追踪

Cambria(曾一度在内部被称为“Quest Pro”)计划在今年发布,并将配备面部和眼动追踪功能,以及支持彩色混合现实。扎克伯格此前曾表示,将眼部和面部跟踪技术引入未来的 Quest 头显中令他感动兴奋。鉴于 Quest 的独立硬件针对低成本进行了优化,目前Quest 2起价为 299 美元。如果Meta 将这项技术带到Stinson 和 Cardiff 中可能将面临更大的技术和价格挑战。

网上泄露的照片表明,Cambria 的控制器将抛弃传统的跟踪环,而在控制器本身上使用内置的追踪摄像头。这将减轻头显的追踪任务,允许控制器使用红外摄像机来追踪自己。

扎克伯格在他的 2022 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Meta 将“在我们准备启动时,提前几个月会分享Project Cambria的更多细节”。这款高端VR一体机不会取代 Quest 2,且Meta 在几个月前重申,Quest 2 将具有“超长寿命”。

据 The Verge 报道,Meta 还计划在 2024 年推出其第一代真正的 AR 眼镜 Nazare,随后分别在 2026 年和 2028 年推出更先进的第二代和第三代智能AR眼镜。

Meta 说将在今年下半年的 Connect 会议上“分享我们的 VR、AR 和 metaverse 平台产品的最新信息”,该会议通常在 9 月左右举行。

来源:Uploa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