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开发带有彩色透视的VR/AR一体机。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指出,苹果VR一体机将比Quest2更轻,同时配备双眼4K OLED微型镜片,芯片性能将媲美Macbook的M1芯片。

据报道称,苹果公司加快了RealityOS系统的开发。今年早些时候,网友在Github苹果App store官方公布的代码了发现了RealityOS代码片段。最近网友们又发现了一家隶属于苹果的公司注册了RealityOS商标。今天在苹果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也发布了一些跟AR相关的功能,但是我们可能不太可能在这几天看到苹果发布RealityOS操作系统。

相关人士说道,苹果的VR/AR一体机计划不仅仅涉及硬件设备和操作系统。而是一整套基于VR/AR的全新应用程序及其体验。一系列在公司产品上从未有过的范例,以及面向第三方开发者的全新开发平台。

最新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FacebTime的VR客户端,支持面部追踪和识别;VR版本的地图(类似谷歌地球VR版),3D悬浮版本的便签和日历,甚至把Macbook的屏幕拓展到VR一体机内。苹果可以利用自身强大的跨平台多设备的生态系统,同VR/AR一体机进行无缝运行,这可能是苹果跟Meta竞争的关键优势之一。

 

苹果早在2020年就收购了VR直播活动内容公司NextVR,利用其来生产VR内容。就在不久前,《纽约时报》还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招募好莱坞导演来创作身临其境的 VR 内容,例如《史前星球》VR版。

据报道,Apple 将发布 Apple SwiftUI 开发软件的3D版本,与使用 Unity 或 Unreal 等游戏引擎相比,这将使构建 AR 和 VR 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Apple 现有高级 AR 框架可处理物理、空间音频、渲染的所有方面,包括材质、阴影、反射,甚至相机运动模糊。RealityKit 还可以处理多人 AR 应用程序的网络部分,这意味着开发人员无需成为网络工程师即可开发共享的 AR 体验。

开发人员也可以访问基于 Macbook 的VR/AR一体机模拟器,以便他们可以在拿到设备之前进行软件开发。

今年早些时候,彭博社称,由于“摄像头过热和软件相关的挑战”,苹果的头显将推迟到 2023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