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www/wwwroot/gizvr.cn/wp-content/plugins/smartideo-modified-3.0.2/smartideo.php on line 175

在2022年展示周上,液晶面板JDI和Innolux厂商为VR一体机提供了紧凑的3K液晶面板 – 适用Pancake光学显示方案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是世界上最大的显示器供应商之一,成立于10年前,由索尼、东芝和日立的液晶显示屏制造部门合并而成。群创光电(Innolux)是台湾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商家。

这两款新显示屏的对角线均约为2.27英寸,刷新率为90Hz,分辨率为3240×3240,相当于每英寸为2016像素。相同的规格很可能是由于JDI和Innolux之间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这不是我们看到的由显示屏供应商提供的第一个3K液晶面板。在2019年的展示周上,AUO推出了3456×3456的液晶面板,有2000多个背光元素支持HDR。然而,这个面板更大(2.9英寸),但从那以后我们就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它的消息。事实上,AUO在今年展示周的展台上根本没有任何关于VR大小的面板。

JDI目前提供在惠普的混响耳机中使用的2K(2160×2160)面板。它的对角线是2.9英寸,所以这些新的3K面板同时更小,分辨率也更高。

2.27英寸的尺寸使它更适用于pancake光学显示方案的VR一体机。在展会上,我尝试了Innolux的面板搭配pancake镜头,看起来和HTC的沉浸式VR眼镜一样。清晰度和敏锐度超出了我以前尝试过的任何VR一体机,甚至超过了Varjo Aero。虽然通过镜头展示远不能代表人眼所看到的东西,但这里有一个短片提供了演示图像,给你一个粗略的视觉质量: JDI和Innolux都没有透露他们是否有客户,但如果这确实是一个可成功量产的产品,可能会推出新一代搭配pancake光学显示方案的紧凑型超高分辨率VR一体机。

来源:uploa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