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把这种体验带到日常生活里, QValem开发了自己的虚拟赛道,并将其叠加在现实世界中。

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在Reddit上分享的一篇帖子中,一个名为u/QValem 的开发者展示了一款Meta Quest 2 的实验性虚拟现实游戏,可以让玩家使用一辆真正的自行车在一个虚拟赛道上通行。

在提供的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开发者戴着Quest 2 VR头盔,在现实的赛道骑着标准的自行车。随着QValem在现实世界中的身体移动,相对应的在虚拟世界里也一样。一个安装在车把上的单一触摸控制器被用来跟踪自行车与头盔之间的位置,允许他在虚拟世界中使用他自己的自行车。

为了将体验带入生活,QValem开发重建了1:1的赛道,并将其分层到现实世界中。然后,他停用了Quest的守护边界特征,从而允许他在任何方向无限地移动。为了使事情增添趣味,他加入了一些需要避免的移动障碍。其成效是一次规模宏大的VR骑行体验,这与我们迄今为止在Meta Quest 2 上看到的任何体验都不同。

当然,这是一个旨在测试Quest 2的局限性的实验项目。因此,我们不应该期待它在短期内公开发布。也就是说,该项目成功地提出了几个关于大规模虚拟现实体验的有趣问题。单独的设计目的意味着Meta Quest和Meta Quest 2等设备可以随时随地运行,为VR娱乐的更多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如果你很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个项目是如何形成的,可以看看这个解释创建过程的搞笑视频。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个完整的娱乐视频目录,其中许多内容都围绕着VR技术来展开。

来源:Vrsc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