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份的SteamVR 硬件调查结果(vrar123.com中可以查看)显示,Quest 2 增长了 0.62%,上升到 Valve 平台上使用VR 头显总份额的 47.92%。Valve Index头显继3 月份出现比 Quest 2 更大的增长之后,这款VR一体机 4 月份出现了 0.26% 的小幅增长,​​总份额达到 15.35%。硬件调查是 Steam 用户的一项可选功能,它允许 Valve 识别其用户的各种硬件配置。 这绝不是评估 PC VR 市场份额的明确方法,但由于大多数头显制造商不分享销售统计数据,这是我们当前预计销量的最好的方式了。

Oculus Rift S 继续稳步下滑至 11.07%, HTC 的产品中既有轻微上扬也有下降。 Steam 上总共有 66.62% 的 VR 头戴设备是由 Meta 制造的。

总体而言,Quest 2 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向 50% 进军,尽管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竞争者出现。去年出售给字节跳动的Pico,也已经东风一路继续扩大市场占比。在抖音,今日头条上随处可见Pico一体机的广告,Pico 也正在将其 Pico Neo 3 一体机(在调查中排名 0.64%)推向欧洲消费市场,预计 Lynx R1 耳机也将很快推出。Meta的新产品Project Cambria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虽然Cambria定位高端,不仅限于游戏,但届时也可能进一步影响上图的排名和市占份额。

消息参考:Uploa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