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进入虚拟现实的世界,但不确定哪款VR一体机适合你?以下是我们对VR头显的最佳指南,详细介绍了Meta Quest2、Pico Neo3、惠普Reverb G2、PSVR和Valve Index的优缺点。

Meta的Oculus Quest2-总体来说最佳的VR一体机,也最适合VR新用户。

Quest2是市场上最多功能的VR一体机,也是2022年购买总体最佳的VR一体机,无论是整体上还是针对性上都适合VR新用户。

只要299美元,你就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独立VR一体机,不需要其他设备,你就可以在任何平台上体验一些最好的游戏。

然而,Quest2最大的缺点是:你需要登录Facebook账号才能使用VR一体机——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这款VR一体机于2020年推出,并强制实行Facebook登录政策。对于现有的Oculus用户,将你的Oculus账号和Facebook账号合并登录是唯一的选择。在Quest2上,你所有的内容和你对VR一体机的访问,都将依赖于你的Facebook账号。如果你想因为VR之外的原因而删除你的Facebook账号,那么你所有的内容都会随之而去。

然而,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改变。在“Facebook Connect 2021”大会上,Meta(原名Facebook)宣布将取消Facebook强制登录的要求——从2022年的某个时候开始,Meta将进行“更广泛的转变”,这样你就可以使用除了Facebeok账号之外的其他个人帐号来登录你的Quest VR一体机。用户甚至可以从VR一体机上解除他们的Facebook账号,并保留所有已购买的东西。

不过目前为止,任何Quest2 VR一体机都需要通过Facebook连接和登录——虽然Meta表示他们仍在更改登录的方式,但还没有公布准确的日期。

如果你不在意使用Facebook帐号登录,那么Quest2会有非常多的好处:你可以把它带到任何地方,在任何地方使用,让任何人在几秒钟内试用VR一体机。Quest2目前是所有VR一体机里最好的一款。

在Quest2上的大多数体验都使用了两个手柄控制器,如下图所示。然而,你也可以选择使用无控制器的手势追踪,它使用Quest的摄像头来跟踪你的手的位置,并在VR中显示它们,让你用自己的两只手与VR内容互动。最近的手势追踪更新也显著地改进了该技术。

Quest2的基础机型,售价299美元,到2021年年中已经免费升级到了128GB的存储空间——在原Quest2 64GB的基础机型上升级,虽然价格相同,却只有64GB的存储空间。考虑到《荣誉勋章》和《生化危机4VR》等大型游戏分别占40GB和12GB,由此看来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升级。

但这还不是全部——如果你有一台可运行VR游戏的PC,Quest2也可以变成一部PCVR,让你享受PCVR的内容。这可以通过Oculus Link来完成,它使用USB-C线将你的电脑连接到你的Quest,或者通过Air Link,一个无线解决方案,通过你的本地网络将内容从你的电脑传输到你的Quest上。Quest连接了两个最好的世界。点击此处了解如何在Quest里玩PCVR内容。

因为Quest2是一个独立的VR一体机,所有的组件都在VR一体机本身。这使得VR一体机的前端沉重,并不是超级理想的长时间游戏选择。话虽如此,我们发现选配的精英头带提供了最好和最舒适的体验,甚至超过了标准头带。如果你有钱支付这个头带,我们强烈建议购买。

假如你对登录Facebeook无所谓,Quest2仍是我们为大多数消费者推荐的最佳的VR一体机,尤其是那些刚刚涉足VR的新用户。这是最便宜的选择,提供了一流的VR一体机体验,也可以扩展到PCVR。

在极客VR你可以看到更多关于Quest2的信息,同时你也可以查看我们Quest2的配件指南

Quest2在亚马逊上的售价为299美元。翻新后的VR一体机也经常以249美元的更便宜的价格出售——我们认为这是VR中最好的购买选择之一。

Valve Index-最佳的PCVR头显,最沉浸式的VR头戴设备

虽然Valve Index是我们认为的最佳的PCVR头显,但有一些事情,你应该在购买之前注意。

Valve Index是Valve的第一款PC VR(最初的HTC Vive是由Valve和HTC合作的),以1000美元完整套件非常高的价格提供了许多人认为的高质量PCVR体验,但你仍需一部PC电脑。

Valve Index为头戴式设备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支持最大化视场角,5指手指追踪,沉浸式的舒适音频体验等。

Index的视场角和刷新率超过了PC VR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然而,在2022年,Index的屏幕分辨率落后于Quest2和Reverb G2。它使用lighthouse传感器进行从外到内的追踪,提供了全方位的最好的VR头显体验之一。

完整的Valve Index套件,包含VR头显、两个控制器和两个lighthouse传感器,售价为1000美元。与其他购买选择相比,费用有一个不小的增长。Lighthouse追踪系统还需要建立在一个地方,并保持在那里,这就限制了便携性。使用由内而外追踪的PCVR头显只受到连接到PC要求的限制。使用Index,你也被限制在一个游戏区域内,因为追踪系统需要花费较大的劲来删除和重新设置。

完整的Vavle Index套件可从Steam获得,价格为1000美元

惠普 Reverb G2-最佳的视觉效果,最好的模拟器

和Index一样,Reverb G2是一款PCVR一体机,它发现自己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它的售价为600美元,比300美元的Quest2(可以作为PCVR)贵,比1000美元的Index便宜。虽然它和这两款VR一体机相比都有一些重要的优点,但它也有一些很大的缺点。

在发布时,2020年发布的G2是一款很好的VR一体机,具有欠佳的追踪(和控制器追踪)。然而,最近的更新,让硬件和软件都产生了些变化,研发人员应该改善了这些问题。

这款VR一体机拥有目前市场上最好的屏幕,其分辨率都高于Quest2和Index。在视觉效果方面,也是同类型上最好的选择。它也有很棒的脱耳式扬声器(与在Index中发现的相同,因为G2是由HP和Valve合作推出的)。

然而,控制器及其不太可靠的追踪确实令人失望。G2重新设计了WMR控制器,但它们并不像其他系统那样可靠。在发布时,我们发现控制器和相关的追踪功能让VR头显的其他部分无法正常工作。使用带有四个摄像头的由内而外追踪系统,2020年的G2 的控制器只要处于稍微远离视线的位置,比如在你的腰部或靠近机身时,在这些情况下,就非常容易丢失追踪。

为了解决追踪问题,惠普宣布Reverb G2已经更新了。2021年的G2,已经在2020年取代已经停产的原始G2,其中包含对追踪摄像头硬件的改变。惠普声称,与原机型相比,通过“解决腰部以上和腰部以下的盲点”,追踪量增加了30%。

我们自己还没有机会测试更新后的机器,所以我们不能从经验来说这些变化到底有多好。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仍然会推荐这款VR头显——考虑到屏幕的高视觉保真度,它非常适合模拟,特别是那些使用外部外设而不是VR控制器的模拟。 如果你想要一个同类型最好的模拟显示器,这可能也会让你放弃WMR控制器,转而使用外部配件,那么G2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然而,如果你是第一次寻求一个完整的VR体验来体验最好的PCVR游戏,那么你可能需要担心追踪系统,以及更新后的机器是否已经完全解决了以上这些问题。

只需一半的价格,Quest 2 就可以连接到支持 VR 的 PC(甚至播放独立的内容),并且具有当今最好和最一致的由内向外追踪功能。

惠普Reverb G2 在惠普官网和亚马逊上的售价都为599美元。

PlayStation VR—最好的游戏库

在VR游戏库方面,PSVR显然是赢家,即使这款设备本身还远不是最好的VR一体机。它有很多很棒的独家游戏内容,比如太空机器人救援任务,消灭Omega系列,钢铁侠VR,生化危机7,防火墙:零点时刻,梦想,血液与真相等等。

PSVR是一款系绳式VR一体机,不用连接到PC,而是连接到你的PS4或PS5。然而,即使有了最好的独家游戏库,其硬件相较现在来说也非常过时了。

与榜单上的其他VR头显相比,PSVR是最古老、最落后的。当你购买一个奇妙的游戏生态系统时,你将体验到这些游戏,但它的屏幕比其他竞争对手要旧得多,分辨率也要低得多,还有一个过时而笨重的追踪系统。

该追踪系统使用的是位于电视下方或上方的PS摄像头,而且与其他更现代的追踪系统完全不同。它仍然有效,但在2022年确实有点老了。这款VR一体机的屏幕如今感觉非常糟糕——与更现代的虚拟现实系统相比,PSVR无法提供同样的视觉体验。即使在PS5上玩游戏也是如此。

PSVR正处于准备停产的状态。它最初是为PS4发布的,并且仍然向后与PS5兼容,但索尼已经确认,下一代针对PS5的VR一体机正在研发中。这不是是与否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的问题。UploadVR甚至在5月份独家发布了这款新VR一体机的规格,证实了其分辨率的提高、由内到外的追踪等功能。

虽然我们还没有索尼的下一代VR一体机的发布日期,但索尼正在筹备中。此外,我们可能不会期待与现有的PS5硬件捆绑销售。如果你还没有拥有PS4或PS5(或者即使你已经有了),如果你想要现在购买一款VR一体机,其它的VR一体机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VR一体机和捆绑包(通常包括PSVR一体机、摄像机、摄像头适配器,但不包括PS游戏机本身)有时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价格会有所不同,因为这款设备正准备停产。截至撰写本文时,《钢铁侠PSVR》捆绑包(VR头显+钢铁侠VR)的售价为349美元。

Pico Neo 3 – 国内最佳的VR头显

随着字节跳动90亿人民币收购Pico后,国内的VR头显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背靠字节强大的营销和内容能力,Pico今年在国内有望第一个实现VR头戴销量破百万的公司。至今登陆Pico商店的游戏数量200款左右,并且随着时间的递增,Pico商店的生态会越来越完善,内容也会越来越有趣。

Pico Neo3也在被收购后迎来了几次重大的升级,包括肉眼可见的追踪系统。游戏内容方面引进了诸多非常有意思的联机游戏,比如VR乒乓球全国大赛,梦境世界等等。极客VR认为这是Pico Neo3最有意思的部分了。VR联机互动大大提升了机器的可玩性,并且某些内容只有Pico生态下才有,可以认为这是Pico Neo3的独享内容了。并且随着联网互动的增加,3D世界里的中文社区文化和社区故事也会越来越丰富,这里面产生的情感牵绊也是其它国外VR一体机,如Quest2上难以产生的。

显然,如果不喜欢折腾,喜欢VR联网互动,喜欢中文的社区文化,Pico Neo3是当下国内最佳的VR头显。

您对哪个VR一体机感兴趣?你认为最好的VR一体机是什么?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

本文部分来源:Up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