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拥有一台Quest2,您可能听说过 SideQuest。如果您还没有听说过SideQuest,或者听说过,但是还不知道什么是AppLab,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而准备的。

SideQuest 是一个 VR 内容平台,让用户可以访问数以千计的 VR 应用程序、实验性游戏、演示版本,甚至完整的 VR 游戏版本。那么什么是App Lab? SideQuest 和 App Lab 经常混淆,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阐明它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并解释如何访问数以千计未在 Oculus 官方商店上架VR应用程序。

如果您错过了 SideQuest 的第一篇文章,请在此链接中查看。

SideQuest

SideQuest 自 2019 年 5 月发布 Oculus Quest 以来就一直存在,从那时起它就一直是 VR 游戏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SideQuest 允许用户发现数以千计的新 VR 应用、实验性游戏、演示、测试版应用、游戏修改器、自定义主题界面,甚至完整的 VR 游戏。SideQuest 的内容库比 Oculus 官方商店大得多,它吸引了许多想要尝试不同事物的用户。SideQuest 也有许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免费演示和游戏,允许用户访问免费内容并帮助开发人员改进他们的游戏。许多 SideQuest 游戏需要使用侧载方法安装,这需要安装 SideQuest 应用程序并在VR一体机上启用开发者模式。

App Lab

在 2020/2021 年,SideQuest 与 Meta(前身为 Facebook)合作开发了一种无需侧载即可访问 VR 内容的新方法。App Lab 是一种新的内容分发方式,可以让用户更轻松地安装 Meta 商店中不存的 VR 应用程序。安装 App Lab 游戏非常简单,只需在Quest2里通过浏览器打开网站vrar123.com, 点击SideQuest或者AppLab就可以将你引导到AppLab的下载页面。App Lab 游戏无需侧载,因此无需安装 SideQuest 应用或打开开发者模式。

SideQuest 是 App Lab 游戏的官方浏览平台,用户可以在其中浏览、过滤、评分、评论和下载所有可用的 App Lab 游戏。也可以通过在浏览器手动输入 URL, applab.games,用户可以直接访问 SideQuest 的 App Lab 并从任何设备(包括 Quest2 VR一体机)下载游戏!SideQuest 不仅是最大的 VR一体机内容平台,也是发现和安装 App Lab 游戏的最简单方法。

为什么要使用侧载(Sideload)?

首先是用来测试。如果 VR 应用程序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开发人员可能希望将其展示给较小的受众以对其进行测试、收集用户反馈并避免对仍在开发的游戏进行过多的广告宣传。侧载是一种开发人员工作流程,允许开发人员在应用程序进入主流发行版之前对其进行测试,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处于 Beta 阶段的 VR 游戏更喜欢侧载。

第二,跟内容类型有关。有时,VR 内容的类型可能会令开发者不正式发布他们的应用程序。比如,Attack on Quest 和 Seeker VR 等应用是对官方产品的补充和修改。标志性VR内容Doom 3、MineCraft、Half-Life 或 Return to Castle of Wolfenstein 等游戏只能侧载。此外,涉及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实验性技术的游戏,如 Revomon,只能通过侧载来安装。

无论内容类型如何,有一件事是确定的:SideQuest 是 VR 极客们想要发现各种 VR 游戏、应用程序、自定义主题界面,甚至解锁 Quest 和 Quest 2 附加功能的法宝。在极客VR论坛里,您也可以找到详细的教程,解释如何设置 SideQuest 应用程序并如何开始侧载。

参考来源:Uploa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