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引用/信息源请点击:techxplore

帮助弱视和失明人士利用声音开打乒乓球

映维网Nweon 2023年12月07日)乒乓球是一种十分容易上手且有趣的球类运动。这项运动特别适合初学者,而且能够提供丰富的竞技水平。但如同大多数运动一样,乒乓球同样将盲人或视力低下的人群排除在外。

针对这个问题,悉尼大学的Phoebe Peng与同伴正在研究如何帮助弱视和失明人士利用声音开打乒乓球。她们在Acoustics 2023 Sydney活动中介绍了相关的研究《Auditory sensory augmentation to support table tennis games for people with vision loss/通过听觉感官增强来支持视力受损人士开打乒乓球》

其中,这个过程使用神经形态摄像头和一系列扬声器来支持盲人或弱视人群根据声音追踪球体运动。Phoebe Peng表示,乒乓球是听觉感官增强技术的完美测试案例。

她说道:“球和桌子的小尺寸,以及球在3D空间中的运动,使得低视力和完全失明的人群很难开打乒乓球。为了令这项运动变得更容易接受,同时探索神经形态摄像头的潜力是我最大的两个动力。”

这位研究人员使用的神经形态摄像头是追踪乒乓球等小型物体的理想选择。与捕获场景完整图像的普通摄像头不同,神经形态摄像头可以追踪图像随时间的变化。使用两个位置完美的摄像头,系统可以实时识别和追踪三维球体。

然后,将相关数据输入到一个定制算法中,而系统将会相应地控制着位于球桌两侧的一系列扬声器,并产生与球体的位置相匹配的声场。通过这种方式,球员可以根据声音来判断球体位置及其运动轨迹。

当然,Phoebe Peng表示系统在准备好实际应用之前尚需要更多的实验:“一个持续的技术挑战是人类对声音的感知问题。人们对声音定位的准确程度有限。应该使用什么类型的声音?这个音应该是连续的吗?这是我们下一阶段开发要解决的技术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