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宣布 Quest 2 无控制器化,升级手部跟踪以提高鲁棒性外,Meta 还透露它已经让特定的某些开发人员提前获取了这项技术,其中一些app开发商使用它来直接改进他们的应用程序。

据说新改进的 Quest 2 手部追踪功能已于本周开始推送。一些首批获得该技术的开发人员分享了他们对改进的看法,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新了他们的应用程序以利用最新的手部追踪算法。

不插电的空气吉他 Unplugged: Air Guitar

改进后的 Quest 2 手部追踪带来更好体验的最明显例子可能是 Unplugged: Air Guitar,这是一款 VR 节奏游戏,它使用手部追踪为玩家提供“真正的”空气吉他。游戏背后的工作室 Anotherway 表示,手部追踪的改进非常重要,由于改进了对快速移动的手部的追踪,它甚至不得不重新编排了一些歌曲,增加其复杂性。

“手部追踪的更新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Unplugged是一款密集使用手部追踪的游戏,以实现真实的空气吉他游戏体验。有很多快速的手部动作和快速的和弦变化等。从一开始,我们就想让玩家感觉他们在演奏真正的空气吉他。尽管我们使用旧版本的手部追踪实现了非常稳定和准确的游戏玩法,但我们不得不对我们的游戏玩法设置一些限制。这样做是为了提供更流畅的体验,而不会被这种新技术可能不时出现的任何问题打断,”该工作室在Meta 宣布 Quest 2 的手部追踪更新时表示。. “随着最近的更新,手部追踪非常准确和响应迅速,我们可以包含以前无法获得的所有好处:手指位置的快速变化,以及增加和更真实的音符数量,让歌曲感觉更真实。”

方块主义 Cubism

Unplugged: Air Guitar受益于新系统更可靠地跟踪快速移动的手的能力,而 VR 益智游戏Cubism 则从 双手交叉或相互覆盖时手部跟踪的稳健性中受益最大。

“这次对手部追踪的更新是追踪质量的一大进步,现在用手玩方块主义会感觉更加稳定和谐。此前,Cubism 的手部追踪依靠平滑手部数据输入来产生稳定的输入。此外,在游戏中需要告知玩家不要交叉双手,因为这会对追踪产生负面影响,”该游戏的开发者在公告中分享道。“这一切都通过最新的手部跟踪得到了改进——这足以让我默认关闭手部平滑功能。

手部物理实验室 Hand Physics Lab

手部物理实验室是 另一个专门使用 Quest 2 手部追踪的游戏,它也受益于鲁棒性的改进,特别是考虑到游戏鼓励同时使用双手靠近彼此的方式。

“这次对手部追踪的更新是向更自然和直观的手部交互迈出的一大步。构建手部追踪优先应用程序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系统是否可以提供可靠而准确的手部跟踪,”开发人员说。“ Hand Physics Lab旨在突破可能,挑战最新技术的局限。通过这一重大改进,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体验手部追踪的应用对沉浸式体验的影响。”

轻量拳击手 Liteboxer

VR 健身游戏Liteboxer就是 —— 你猜对了——拳击。自然地,这意味着手在空中快速飞行……这是以前的 Quest 2 手部跟踪系统所不擅长的。有了改进的系统,Meta 说 Quest 2 在跟踪快速移动的手方面要好得多,包括不能看到所有手指的情况(比如握拳时!)。

“手部追踪的更新无疑提高了我们为Liteboxer用户提供完美锻炼体验的能力。我们的训练需要大量快速出拳,手部追踪必须跟上严格的步伐,”开发人员说。“我们对这次更新感到非常满意,并对 Quest 平台上手部追踪的总体方向感到兴奋。”

– – — – –

Quest 上的手部追踪功能从一开始就相当实用,但延迟和可靠性问题仍有待改进。随着 Quest 2 上的手部追踪 2.0 的更新,Meta 似乎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使手部追踪更加有用,这将使所有手部追踪应用程序受益,无论它们是否利用了这一技术。

Quest 2 的手部跟踪更新包含在 V39 软件中,该软件现在正在慢慢推送到所有头戴设备中。